前言
家居風水,網路上相關文章很多,風水學說基本的都差不多,內容大都枯燥無味,我選擇用口語化的表達方式,來禪述室內設計規劃中該避免的風水禁忌與增加運勢的方法,不是教人看風水,我也沒那能耐的!!

基礎認知篇

一、 風水係蝦米碗糕:

古書云:「氣乘風則散,界水則止,古人聚之使不散,行之使有止,故謂之風水。風水之法,得水為上,得風次之。何以言之?氣之盛雖流行而其餘者猶有止,雖零散,而其深者猶有聚。」

文言文阿!哇阿災低ㄟ工蝦米!!跨魔拉!!

用白話來說就是,風水講究的是要【藏風聚氣】,夠簡潔吧!!

二、 風水是迷信嗎:

阿都~見仁見智阿!個人認為「風水」符合身體工學、能讓室內設計師朝環境舒適的方向去設計,別太過入迷,對室內設計師而言是不錯的思考方向。

三、 風水的派別分類

先分兩大類:
一是型法家:注重的是「龍、砂、水、穴」的配合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講究山川形勢要有情。


一是理氣家:主要內容對五行又把太極、河圖、洛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書、八卦、天干地支、陰陽等理論納入。

簡介一下風水的派別:
八宅派風水:八宅派講究命宅相配!
玄空飛星派:講究的是住宅風水有沒有運!
三合派風水:三合派主要是用在陰宅上!
玄空大掛派:多是採用六十四易卦來推斷吉凶!
三元派風水:以易卦及飛星來分派,兩者都講究元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吉凶的!


阿!你問我是那一派~~我是大力水手【卜派】…呃~感覺好冷...!

3600  

因為關於風水會寫超多文章的,我會慢慢補足。
別催我!!我老人家急不來的^^”。


我寫得很淺顯有深度的風水相關問題請到粉絲專頁發問吧!

我有正職工作,寫部落格是休閒,以下網址有熱心專業的老師會回答的!!

網址:目前暫時關閉中

要按【讚】喔!!要按喔!!要按【】喔!!


arrow
arrow

    李正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