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篇簡介了[三要點]!接續上一個話題!這篇來聊聊 [六要素]!

堪輿陽宅的六要素就是:

1. [形]:[形]指的是陽宅的外形和結構。這包括建築物的形狀、大小、高度、佈局等。

形狀對於風水的影響很大,因為它會影響到能量的流動和分佈。方形或長方形的建築物被認為是最好的形狀,

因為它們能夠提供穩定的能量流動。相反,尖角或不規則形狀的建築物可能會產生不穩定的能量,

對居住者的運勢產生負面影響。

 

2. [勢]:[勢]指的是陽宅的地勢和周圍環境的情況。地勢的高低、平緩或陡峭,以及周圍的山脈、

河流等地理環境都會對風水產生影響。一個位於山腳下的陽宅被認為是好的風水,

因為它能夠受到山的保護和支持。此外,周圍的環境也應該平穩和諧,

避免有不良的地理特徵或煞氣,如尖利的物體、墳墓或廢棄的建築物。

 

3. [氣]:[氣]指的是陽宅的氣場和氛圍。在風水學中,氣被視為一種無形的能量,

它對居住者的運勢和健康有著重要的影響。一個氣場良好的陽宅會讓人感到舒適和平靜,

並且能夠吸引和保持良好的能量。相反,氣場不好的陽宅可能會讓人感到壓力和不安,

並且可能吸引負面的能量。在設計和佈局陽宅時,需要創造一個良好的氣場,這可以通過選擇合適的色彩、

照明、家具和裝飾來實現。此外,保持陽宅的整潔和清潔也是維持良好氣場的重要因素。

 

4. [水]:[水]指的是陽宅周圍的水源和水流。在風水學中,水被視為財富和豐盛的象徵,

它能夠帶來好的風水。在選擇陽宅的位置時,應該考慮附近是否有平穩流動的水源,如河流、

湖泊或池塘。這些水源能夠吸引財富和能量,對居住者的財運和運勢有正面影響。

此外,水的位置和方向也需要考慮,以確保它不會對陽宅產生不良影響,如水流直衝陽宅或水位過高。

 

5. [山]:[山]指的是陽宅周圍的山脈和地勢。在風水學中,山被視為提供穩定支持和保護的象徵,

它能夠對居住者的運勢產生正面影響。在選擇陽宅的位置時,應該考慮是否有山脈背後的支持和保護

山脈能夠阻擋不良的能量流入,同時提供穩定的能量。此外,山的形狀和高度也需要考慮,

以確保它不會對陽宅產生不良影響,如山脈過於陡峭或形狀不穩定。

 

6. [時]:[時]指的是時間因素對於陽宅的影響。根據風水學的理論,

不同的時間會對陽宅的運勢產生不同的影響。這涉及到陰陽五行的理論,以及特定時間的能量和氣場變化。

在選擇和設計陽宅時,應該考慮到特定時間的吉凶運勢。例如,某個時間段可能適合興建陽宅,

而另一個時間段則不適合。這需要深入研究和專業知識,要請教專業風水師的意見,

以確保選擇和設計的陽宅符合個人的需求和情況。

 

綜合考慮這些六要素,人們可以選擇和設計一個符合風水學原則的良好陽宅,以獲得良好的運勢和居住環境。

風水學是一門複雜的學問,如果需要請教專業風水老師的意見,

可以私訊我,我會轉請 「沐雲老師」 為您做深入解析!

專業老師解惑需要酌收費的喔!

下方連結是我以前在2012年所寫的相關舊文章

https://jin3068.pixnet.net/blog/post/93180550

下面是youtube的影片

作為業餘愛好者的我,這是我第04篇的內容了!希望您給我一個紅心並關注我,這將鼓勵我繼續撰寫下一篇!非常感謝!


arrow
arrow

    李正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